close

DSC_0809.jpg
住家的巷口附近,有間好吃的臭豆腐,與不怕人的貓。

 

 

咪咪是老闆在馬路上撿回照顧的流浪貓,平常總放任她在店中自由來去。咪咪很愛親近人,但只限於愛貓的人,不愛貓的人咪咪嗅的出來,也不會主動靠近。

老闆笑笑的說,總會有討厭貓的客人,咪咪會自動躲的老遠,小動物是有靈性的,你不喜歡他,他自然也不會親近你。

未命名 -1.jpg
咪咪比上次看來有點虛弱,老闆說咪咪剛生了三隻小貓,躲在樓上本來不願意見人,聽說我特地來找咪咪玩,黃大哥趕快拿了飼料誘惑咪咪出來,我問黃大哥,咪咪生了三隻貓,你要怎麼辦?

黃大哥說,有學生表示想養,到時候若沒人想養,就一併照顧囉。

我說黃大哥很善良,黃大哥苦笑著說,來了就是緣分阿,且最近又有人把狗故意綁在他們口,擺明就是要他照顧,他能怎麼辦? 

 

 

DSC_0852.jpg
黃大哥聳個肩,手指著旁邊架上一包剛開封的狗飼料,「既然來了,我就要好好照顧,這狗之前好像被虐打過,看到人很害怕,來了就是緣分,我會好好照顧他。」

 

 

DSC_0843.jpg
新來的成員叫臭豆腐,黃大哥叫臭豆腐出來給我拍照,「臭豆腐、臭豆腐!!」 臭豆腐因之前被人類欺負過,看到人很害怕,站了起來,耳朵也尖起,卻不斷後退,找尋安全的方位。

 

 

DSC_0862.jpg
咪咪吃飽了,飼料沒吃完擱在一旁,上次來訪時明明親近的直跟我撒嬌不願離開,這次我怎麼招呼她卻只是遠遠觀望著。

可能當了母親,咪咪有了母親的眼神,似乎更社會化,對外界可能更有防備心了?

看著咪咪漂亮而知性的琥珀色眼珠,我想著社會是怎麼對動物如此不公,也想著別的流浪動物們,是否能找到一個安全的方位,不要再繼續無助的後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由子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