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臨了12月,轉念便是又到了上教堂望彌撒的重責。

 

●Click Images to See More Details.

●本文圖片均攝於台北市天主教聖家堂。

 
那是一種近鄉情怯的負荷,甜甜地
卻又滿懷歉疚的自省著。

從領洗、堅振到婚配等的聖事禮儀,
讓我從未想過離開 主,
但那世人的慾望與罪惡卻也一路相隨。

年幼的時候到教堂上道理班望彌撒,
學生時參加堂區青年會,
到了異鄉,無論是進了哪座聖堂都像是回家..
是回到溫暖的家。


總想,
我的主 太溺愛了我。
祂在等 浪子回頭,
祂總在身旁等著和我聊天說地。


我像是漂流在外的 不歸人。
直到 12月的耶誕節
記起了該回家幫祂慶生,
慢慢就成了一年一回的耶誕教友啊!

這幾年進教堂是常事
為著生老病死、婚喪聖祭而來的旅途,
進了門,按了聖水畫十字聖號
胸口砰地頓了起來

祂 總是摸摸頭,
擁著渾身骯髒的我 走進門。

我回來了,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p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