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餃子館,酸菜白肉鍋
東門餃子館˙酸菜白肉鍋  / photo by Augu


 

冬寒降至,甚麼最人讓人抵抗寒氣,不消說,一鍋熱湯最能溫暖,我尤其愛酸菜白肉鍋,看似素淡清雅,體則兼容並蓄。

這兼容並蓄擺明就是海陸兩用鍋,葷素都兼,海陸並蓄,醃的正好的大白菜、手工肉丸、豬五花、蛤蜊、蝦子還有螃蟹的投入,製造出來的甜酸湯底,正是令人著迷的滋味。似乎五花八門的奇招都不重要了。混合各大派功力,看不出門道的湯底,才是真正厲害的所在。

起源東北的酸菜白肉鍋,正是因為有天寒地凍的氣候,才有這樣的菜色。冬天的大白菜,要經過整菜、殺青、鋪平、壓石、發酵等程序,經過一個多月,才能做出一缸香脆甜酸的東北酸白菜。不含防腐劑,天然的酵素不但開胃,更對人體有益。

東門餃子館不但菜好湯濃肉大塊,沾醬也有專用的,偶然發現隔壁桌那盤炸肉似乎不錯,只好跟服務生說,我們也要一盤跟那個一樣的,上來果然是好滋味,又酥又嫩,又是一番驚喜。

呼朋引伴是一定要的,相聚更暖意,冬令時節,薄霧吹一煙,起鍋抗百寒,來吃酸菜白肉鍋吧。

 

 



東門餃子館
臺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31巷37號
(02) 2341-1685

arrow
arrow

    aug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