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上回走進衛武營,是今年年初的農曆年,人潮多,而且顯得紛亂。
再踏進去,是冷冬中,太陽漸落的夕陽下。

沒帶相機,與你同坐,望左、望右,
都是不真實的感受。
這是高雄嗎?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是外國。

我沒踏出過國門幾回,
但電視劇上國外的景色,
總還是有留下些什麼印象。

樹陰下有些冷,你說我們走走吧!
我們便踏著樹上掉下來的小果子,走著。

隔日,我記得帶相機出門了,
姊姊說她沒去過衛武營,
我倆在家的附近拍那美好的鐵道風景,
她第一次坐著我開著的她的車,
進入了這裡。

我站在前一日與你同坐的那張椅子旁,
蹲了下來,按下快門,
拍下我坐在你身旁,用手框出來的那個畫面。

我想,慢慢的,
在你遊歷各國的時候,
會記得:「啊!這裡好像台灣,好像那日散步的午後。」

高雄的,衛武營。

攝:2009.12.29 有陽的午後,衛武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