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你

你站在堆土機旁,橫跨著,
盯著眼前的機器仔細的端詳,
忽然之間,你舉起相機,按下快門。

我與你對站,鏡頭四周找不到對焦點,
直到轉身的瞬間看見你開始按下快門,
於是,我的快門也在那瞬間落下。

我小心翼翼的不讓你知道,我在拍你,
我拉長了鏡頭站遠處他方,我在拍你,
我看著你仔細的看著細節,我在拍你,
我想著後方是否有人站著,我在拍你,
我在拍你的瞬間,也拍下了那個瞬間,
有你,有我,還有那些細節。

你抬頭望向了我,我放下鏡頭,
像是做了壞事的孩子羞怯的與你眼神交會,
你再低頭,細細的轉動著鏡頭,再次端詳著,
我猜想,上一秒鐘或者我也是這樣,
算著與你之間的距離,轉動鏡頭,按下快門。

拍你,想像著每一個自己拍照的神情,
那是每個屬於拍照的人,不同的神情,
即使像你那樣,只是一個恰好在路上,
拿著單眼相機的人。

拍你,我也彷彿看見了自己。
拍你。

攝:2009.09.20/台北士林官邸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