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田的妳

從旗山往甲仙的路,走台21線,
上一次我去,是從美濃的月光山隧道,
黑黑暗暗,黑黑!

這回改走台21線,據說得在小份尾「幸福田」停留,
網上寫著,那兒有舊有的鐵道印象,
還有那些鐵路硬票卡。

週三正午,我來。
無人,僅一男人及妳。
我問男人:這兒沒營業?
他說:拜六、禮拜卡有狼。(週六、週日才有人。)
我問:我想買鐵路票明信片。
他指指另一頭的小屋,
我走去。向妳!

妳打掃,說著那些舊有的硬票卡,
那是兒子的寶,不知賣不賣,
妳說打電話找不到他,
便跟我說,妳問清楚再賣好了。
我說好,妳得問清楚,否則被兒子罵就糟了!
那好像我動不動會對母親那樣,
總是為了什麼小事,心急、不耐。

我望著一片刺刺的東西問妳:那是什麼?
妳說:鳳梨啊!
然後笑著說:啊你嘸吃過鳳梨啊?(你沒吃過鳳梨啊?)
我說:有哇!只是不知道刺刺長那麼高。
然後妳又笑了。

我看著妳走向睡著的男人邊坐了下來,
我走向車的那頭,拉了長鏡拍妳。
妳大聲問:你在拍我喔?
我笑著說:嘿呀!(是啊)
妳揮揮手說:賣啦~啊嘸水啊~(不要啦!又不漂亮)

我按下快門說:揪古錐啊!(很可愛啊)
然後跟妳揮揮手說:哇後禮拜擱來!(我下禮拜再來)

這段往甲仙的路,總有一些觸目的畫面,
集來的一片沙粒,甲仙便橋的高低落差,
再往裡面的小林我們沒去,
但這已足矣讓人心情沉重,
還好,我們還有幸福田,還遇見這樣幸福可愛的妳!

攝/20091014 高雄小份尾幸福田(高雄縣杉林溪新庄村司馬路20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