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遙面對著龍山寺門,老菩薩靜默地坐在寶座上。


●Click Images to See More Details.

大大小小的公園裡 每一個晴朗舒適的午後

常常遇見由移工看護推著輪椅出門的老菩薩

外邊的陽光 空氣 風景,四季變換

在看似擁擠卻是冷漠的台北城裡 菩薩們的眼睛總顯得透徹清明


面對著寺門的菩薩 間隔著安座在棚架下

新來的看護小姐默契地將座椅放在同一行列上

輕巧地取出夾放的折疊椅 蹲座在菩薩身後

她和同鄉的語言 我聽不明白

一如菩薩們和對街寺門內的佛祖聖明 心神交會的無言


我總是想像著 若有一天輪著我安座於此

會和我的神 祈求什麼? 又或是和祂嘮叨些什麼?


那一日的午後 我見著龍山寺門前的老菩薩

她沈潛的身影 熟悉著

三年前秋日午後 阿嬤在佛桌前的靜默

彷彿就是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p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