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9

算年歲,看《星星知我心》的時候,應當是重播,
午後,大孩子在上學的時候,大人在工作的時候,
我待在鄰居家,看著這部當時很紅的連續劇,
正巧,另一個鄰居家的五個孩子的排行,
也與《星星知我心》相仿,女男女女男。
嬉鬧時,總會問一下鄰居的孩子什麼時候要被送走?

走在美濃的小路上,看見了這戶養鴨人家,
舉起相機按下快門時,想的是《星星知我心》這個電視劇,
還有已經分不清楚,到底片頭曲是誰在鴨中玩耍,
只記得冬冬那男孩後來被送至美濃,
當年拍戲的家,據聞還存在著!

網友在我的文章裡留了一段話,說這張照片的,
他說:
喜歡那張有鴨鴨的照片,網外有小花,
很像日本繪本詩人:葉祥明的書【不要地雷,只要花】的感覺,
柔和傳達溫暖恬悅,是張意念完整的照片。

後來我跟他說,其實我只是想到《星星知我心》而已。
那個不愁的年紀,那個午後可以拾一把時間浪費的童年!

攝:2009.09.14美濃/那時我騎了七十幾公里,從高雄到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