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6

弟弟在水溝裡叫了兩個小時,
才在不忍心下被我撈了起來,
拎起來的時候白色的毛又髒又臭,
黑色的毛還卡著水溝裡的異物,
把牠帶回家中,家人閃得老遠,
我說:先放在我房內看看好不好?

妹妹跟弟弟一搭一唱,
一隻在我房叫,一隻在外面叫,
找不到妹妹,只好放棄救援,
直至一天後,那叫聲已經沙啞,
我才接到媽媽的手機來電說:
我把另外一隻也撿回來了。
問她小貓長得怎樣,她說:像老虎。
然後我說:妳撿回來的妳就要自己負責。

一公一母的小貓,在家裡亂竄,
從小小隻變成大大的單手抱不動。
那一個午後,牠們睡在按摩小腿的機器裡,
本來一人睡一邊,後來疊睡在一起。

媽媽有時會問:送走一隻好不好?
就讓我想起大人最喜歡跟小朋友的話題之一,
「你如果不乖,就把弟弟(妹妹)送給人!」
或者有些無聊的長輩會講,
「弟弟(妹妹)好可愛,送給阿姨(叔叔)好不好?」

後來,我都是回答:「不要!」
是不要弟弟和妹妹被分開,
也是一種對孩提時代那種對母親的抗議!
堅持而果決的!

攝:2009.04.09高雄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