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3

那天拍這隻蝸牛時,他正慢步前行,
上一次看到蝸牛時,還不小心踩死了好幾隻,
每回總覺得他們那樣竄在人類的生活裡,好驚險!

小時候爸爸總會要我們認識很多自然生態,
或者動物、植物、天文、地理、歷史,
但就那幾年後,不記得了,
就連小時候敢抓的蝸牛,都會怯怯的不敢再碰。

那個年紀的昆蟲、動物,滑過了腦袋,
很多都已不再常見,
留在身邊的都是一個一個的人,
一個一個,想往上爬,想被看見的人。

那天,我踏上階梯時,停下腳步,看了他一眼,
我拍他,只是因為好久不見,
我拍他,那也是因為我看見了他,沒再將它一腳踩碎。

「不要踩到我!」他沒說。
但我,聽見了!

攝:2009.9.26 高雄縣旗山鎮延平一路郵局階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