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宮,住在假山上的叢林裡,守護著一座花花草草的宮殿。


●Click Images to See More Details.

 

年前愛上今日農村的活兒,
喜歡在自家院子裡撿撿翻翻的灑下一堆種子植栽,
杵在花草的時間多,樂在施肥摘葉除蟲的工作。
那不久便認識了二位新朋友,守宮。

蹲坐在假山前,偶而會被枝葉突然的震動驚嚇,
抬頭一看便是一雙小眼緊瞪著,
細長的身軀攀附在綠葉下的莖脈,
四隻眼睛就這麼互相張望著。

時間久了,也就這麼習慣二位朋友在眼前溜達獵食,
偶而心有靈犀似地對話著...

喂!麵疙瘩!你等我一下!
我要進去拿相機,你別亂跑!

四隻眼睛就這麼互別苗頭似地傳話著。


另一隻閃電沒這麼好溝通,
又或者生性害羞,
總是一見面便落荒而逃似地走遠。
身上二道鵝黃的閃電圖騰卻又清楚標示著他的存在!

傻啊!隱沒於枝葉裡的是你黃褐頭顱,
那英雄標誌的身軀仍然顯赫這叢林裡。
大隱隱於市,何拘小節,無須驚慌,
就安心隱身在這泥水叢林裡的一野綠地吧!


前幾日到院子裡抽菸想想心事,
見著了麵疙瘩,我們相望著各自打了招呼,
你吃你的,我吞我的,
那一旁羅勒上有些還有些毛蟲,就順道清理吧!


守宮,住在假山上的叢林裡,
為我守護著這一座花花草草的宮殿。


這二位,是稱呼為守宮的好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p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